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多家廠商 SoC 產品中的藍牙堆疊含嚴重 BrakTooth 漏洞,受影響裝置超過十億台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9-06
  • 點閱次數:3000
多家廠商 SoC 產品中的藍牙堆疊含嚴重 BrakTooth 漏洞,受影響裝置超過十億台 TWCERT/CC

資安專家發現十多家廠商產製的單晶片系統,其內部的藍牙連線堆疊存有嚴重資安漏洞 BrakTooth,可導致駭侵者藉以發動多種資安攻擊行動。

資安專家日前發表研究報告,指出發現十多家廠商產製的單晶片系統,其內部的藍牙連線堆疊,存有非常嚴重的資安漏洞(稱為「BrakTooth」),可導致駭侵者藉以發動多種資安攻擊行動。

來自新加坡科技與設計大學的資安研究人員,日前發表針對 BrakTooth 的詳細研究報告;報告指出他們發現 13 家廠商推出的單晶片系統(System-on-a-chip, SoC),其中的藍牙堆疊都存有 BrakTooth 漏洞。

被指含有 BrakTooth 漏洞的 SoC 產品,廣泛用於各種智慧型手機、車用資訊娛樂系統(Infotainment System)、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、平板電腦、視聽器材(如電視、音響、藍牙喇叭、藍牙耳機等)、家用娛樂裝置、無線鍵盤、無線滑鼠、玩具、工業設備(如可程式邏輯控制器 PLC)等,數量可能多達十億台以上。

報告也說,生產這些含漏洞 SoC 產品的廠商,包括 Intel、Texas Instruments、Qualcomm、Zhuhai Jieli Technology、Cypress、Bluetrum Technology、Actions Technology、Espressif Systems、Harman International、Silabs 等公司推出的共十三種 SoC 產品。

研究人員說,BrakTooth 漏洞可讓駭侵者藉以發動多種攻擊活動,包括分散式服務阻斷(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, DDoS)攻擊、造成用戶裝置發生「死結」(deadlock)而無法使用藍牙連線、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等。

這一系列漏洞被指派到多達 20 個 CVE 編號,其中包括 Espreessif Systems、Cypress、Bluetrum Technology 等公司的產品已推出對應的修補程式,其他也有多家公司正在撰寫修補軟體。各藍牙產品用戶應注意更新訊息,以及時更新受影響的裝置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