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Google 推出 2021 年 9 月 Android 資安漏洞更新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9-15
  • 點閱次數:2489
Google 推出 2021 年 9 月 Android 資安漏洞更新 TWCERT/CC

Google 近期推出 2021 年 9 月 Android 資安修補包,一共修復 40 個資安漏洞,其中包括多個嚴重等級漏洞。

Google 近期推出 2021 年 9 月 Android 資安修補包,一共修復多達 40 個資安漏洞,其中包括多個嚴重等級漏洞;Android 裝置用戶應隨時注意裝置原廠推送的更新通知,一有更新可用,即應立刻更新。

在這次 Android 資安修補包分成兩批。9 月 1 日推出的第一批修補包,解決掉的嚴重等級漏洞中,包括一個存於 Android 8.1、9、10、11 等多個版本 Framework 組件的漏洞,其 CVE 編號為 CVE-2021-0687;Google 在這次的資安通報中指出,遠端駭侵者可以利用一個特製的檔案來誘發此漏洞,造成永久性的服務阻斷(permanent denial of service)。

Google 在 Framework 中還修復了多達 6 個其他資安漏洞,都列為「高」等級危險程度;其中有 5 個可讓駭侵者提升執行權限,1 個為資訊不當洩露。

而在第二批於 9 月 5 日推出的 Android 資安修補包中,一共修補了 23 個資安漏洞,分布於 Android 作業系統中的 Kernel、MediaTek、Unisoc、Qualcomm、Qualcomm close-sourced 等多個組件之內。

其中有 7 個嚴重等級的漏洞發生在 Qualcomm closed-source 組件中,此次一併獲得修復。

雖然 Google 定期針對 Android 系統推出資安修補包,但由於用戶手上的 Android 裝置,內部的 Android 系統多半都是原廠修改過的版本,無法直接套用 Google 的更新包,只能接收來自原廠的系統更新;因此用戶應特別注意裝置是否收到原廠系統更新,如有即應立即更新;也應停止使用原廠不再提供更新服務的老舊裝置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