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TP-Link 家用路由器 TL-WR840N 嚴重 RCE 漏洞,遭駭侵者大規模植入 Dark Mirai 僵屍網路惡意軟體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12-10
  • 點閱次數:3778
TP-Link 家用路由器 TL-WR840N 嚴重 RCE 漏洞,遭駭侵者大規模植入 Dark Mirai 僵屍網路惡意軟體 TWCERT/CC

資安廠商發現,近期有駭侵者鎖定 TP-Link 一款暢銷家用路由器的資安漏洞發動攻擊,在路由器中植入 Dark Mirai 僵屍網路惡意軟體。

資安廠商 Fortinet 近日發表資安通報,指出該公司旗下的資安研究人員,近期觀察到有駭侵者鎖定 TP-Link 一款暢銷家用路由器的資安漏洞發動攻擊,在路由器中植入 Dark Mirai 僵屍網路惡意軟體。

本次駭侵攻擊針對的 TP-Link 家用路由器機種為 TP-Link TL-WR840N EU V5,於 2017 年上市,是一款頗受消費者歡迎的家用路由器。

駭侵者係利用該款路由器舊版韌體中的一個資安漏洞 CVE-2021-41653 來發動攻擊;駭侵者只要在該路由器管理界面中的 IP 位址輸入方框中輸入特製的酬載資訊,即可誘發此一漏洞,進而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。

CVE-2021-41653 的 CVSS 危險程度分數高達 9.8 分(滿分為 10 分),危險程度評級為最高等級的「嚴重」等級(Critical)。

在 Fortinet 觀察到的攻擊活動中,駭侵者利用 CVE-2021-41653 漏洞,強制路由器下載並執行一段名為「tshit.sh」的惡意程式碼,接著再透過後續的兩個要求,下載 Mirai 變種僵屍網路惡意軟體的二進位碼。

雖然駭侵者必須先知道路由器管理界面的登入資訊,才能使用上述手法發動攻擊,不過絕大多數的這類路由器使用者,都不會特別注意資安須知,並在啟用路由器後立即修改管理者登入密碼,更不會經常更新韌體與作業系統,因此駭侵者可以透過廠商預設的管理登入密碼,即可輕鬆完成駭侵程序。

TP-Link 已於 2021 年 11 月 12 日推出新版韌體,將此漏洞修復完成;資安專家呼籲該款產品用戶,應立即將產品韌體更新至最新版本,以避免自己的裝置遭駭侵者利用來發動 DDoS 攻擊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