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駭侵者透過 Sality 惡意軟體,破解多廠牌工控設備的登入密碼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2-07-18
  • 點閱次數:6088
駭侵者透過 Sality 惡意軟體,破解多廠牌工控設備的登入密碼 TWCERT/CC

資安廠商 Dragos 旗下的資安專家,近日發現有駭侵者在網路上販售可破解多個廠牌工業控制設備(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, ICS)中「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」(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, PLC)登入密碼的軟體,受影響產品的製造商遍及歐美日韓各大廠牌,嚴重影響各種工業設備的安全。

據報告指出,駭侵者在其社群媒體帳號中宣稱,能夠破解各大廠牌 PLC 與人機介面(Human-machine Interface, HMI)的登入密碼,受影響的廠牌包括 Automation Direct、Omron、Siemens、Fuji Electric、Mitsubishi、LG、Pro-Face、Allen、Bradley、Weintek、ABB、Panasonic 等。

據 Dragos 指出,該公司是在研究分析發生於 Autoation Direct 生產的 DirectLogic PLC 相關資安事件時,發現了有破解軟體可利用該裝置的一個已知漏洞,來取得登入密碼。

Dragos 同時指出,該破解軟體也會試圖安裝一個名為 Sality 的惡意軟體,可在使用者的電腦中建立一個同儕僵屍網路,用以發動後續的各種駭侵攻擊。

資安專家說,Sality 是一個頗有歷史的老舊惡意軟體,除了可以下載額外酬載、竊取宿主電腦內的資訊外,也能透過 Windows 網路、外接式儲存裝置等來進行散布,以發動各式不同的駭侵攻擊。

Dragos 表示,如果工業製造廠的工程師,為了快速找出 PLC 的登入密碼,而濫用這類破解工具,就很可能造成整個工業製造系統的資安危機。

建議各製造業者應嚴令禁止使用這類來路不明的密碼破解工具,如需取回密碼,應依正規管道尋求原廠支援;製造業者對工業系統的資安防護能力亦應加強,當有人員便宜行事,導致惡意軟體入侵時,才能予以偵測防範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