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中發現多支廣告軟體,下載安裝次數高達 1,300 萬次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2-09-29
  • 點閱次數:5941
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中發現多支廣告軟體,下載安裝次數高達 1,300 萬次 TWCERT/CC

資安廠商 HUMAN 旗下的資安情報團隊 Satori Threat Intelligence team,日前在兩大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與 iOS 的官方應用程式商店 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中,發現多支廣告惡意軟體,總下載次數高達 1,300 萬次。

這類廣告惡意軟體通常會常駐在用戶手機中,在幕後或幕前顯示大量廣告,甚至會製造假點擊,以詐騙手法賺取廣告分潤。有些還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形下,冒用用戶名義訂閱高價服務或軟體,讓用戶蒙受相當損失。

據該團隊報告指出,這次發現的廣告惡意軟體,有一部分屬於一波名為「Scylla」的全新詐騙廣告攻擊活動;該團隊也認為「Scylla」是同一駭侵團體發動的第三波詐騙廣告攻擊,之前的兩波分別為 2019 年 8 月的「Poseidon」與 2020 年底的「Charybdis」。

報告說,這次在兩大平台上發現的廣告軟體,軟體所屬分類以手機遊戲為主;在 iOS App Store 中共有 10 個,包括 Loot the Castle、Run Bridge、Shinning Gun、Racing Legend 3D、Rope Runner、WOod Sculptor、Fire-Wall、Ninja Critical Hit、Tony Runs 等。
 

在 Android Google Play Store 中則有多達 75 個惡意軟體,其中下載量超過 100 萬次者如下:Super Hero - Save the World!、Spot10 Differences、Find 5 Differneces、Dinosaur Legend、One LIne Drawing、Shoot Master、Talent Trap - NEW 等。

由於這些惡意 App 都存於官方 App Store,因此不易防範;用戶在下載前應仔細檢視 App 相關評價與評論,如有異常,應避免下載安裝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