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加密貨幣釣魚「服務」Inferno Drainer 已成功詐騙近五千名受害者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5-25
  • 點閱次數:7207
加密貨幣釣魚「服務」Inferno Drainer 已成功詐騙近五千名受害者 twcertcc

資安廠商 Scam Sniffer 日前發表資安研究報告,指出該公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個用來提供加密貨幣釣魚詐騙「服務」的平台 Inferno Drainer;該平台自今年三月底至今已有近 5000 名受害者,詐騙金額超過 590 萬美元。

據 Scam Sniffer 指出,詐騙者自 2023 年 3 月 27 日開始,至少已經利用該平台架設多達 689 個詐騙網站;這些詐騙網站假冒的加密貨幣產業相關知名品牌,數量多達 229 個,其中包括 MetaMask、OpenSea、Collab.Land、LayerZero Labs 等。

這批詐騙網站絕大部分都在今年 5 月 14 日後才上線運作,但已經造成相當規模的損失。Scam Sniffer 的資安研究人員,曾在 Telegram 上看到 Inferno Drainer 的成員展示一張成功詐騙取得 103,000 美元的螢幕截圖,用來強調其詐騙得逞的能力。

該平台稱提供多種加密貨幣詐騙方式,並以此為招徠;這些詐騙方式包括多鏈詐騙(Multichain Fraud)、Aave 代幣與 Art Blocks 耗盡攻擊、MetaMask 代幣核准漏洞攻擊等等。該平台也具備十分現代後的操作後台,甚至還提供免費試用。

該平台向有意使用的駭侵者收取至少 20% 的不法所得;如果需要代客架設詐騙網站,收費則為 30%。

Scam Sniffer 統計自該平台開始運作後的損失,絕大多數的數位資產損失來自以太坊主網(Mainnet),高達 430 萬美元,其餘為 Arbitrum(79 萬美元)、Polygon(41 萬美元)、BNB(39 萬美元),合計高達 590 萬美元。其中單一攻擊損失的最高金額為 40 萬美元。

建議加密貨幣投資人對於各種可疑或利潤明顯不合理的投資機會,必須提高警覺,切勿點按不明連結、安裝不明軟體,也不要將數位錢包的復原短語交付給任何人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