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Jimbos Protocol 遭閃電貸攻擊,損失超過 750 萬美元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5-30
  • 點閱次數:7694
Jimbos Protocol 遭閃電貸攻擊,損失超過 750 萬美元 twcertcc

一個架構於 Arbitrum 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金融(Decentralized Finance, DeFi)服務專案 Jimbos Protocol,近期遭到駭侵者以「閃電貸」(Flash Loan)攻擊得逞,損失的數位資金高達 4,000 枚以上以太幣,換算超過 750 萬美元。

營運 Jimbos Protocol 的公司在日前於 Twitter 上公開發表遭駭侵攻擊的消息,並表示已向司法單位報案,並已與資安專家合作,以期找出問題並加以解決。

該攻擊發生在 Jimbos Protocol 推出第二版後僅僅 3 天,許多投資人購買了其推出的 Jimbo Token 代幣之後;駭侵者成功竊得的數位資金,高達 4,090 枚以太幣。

雖然 Jimbo Token 具備一種半穩定地板價機制,可由其儲備的其他數位資產與其他機制,來試圖穩定幣價,但在 Jimbos Protocol 遭到駭侵攻擊一事傳出之後,該幣的價格立即暴跌,由原本的一枚 0.238 美元狂跌到僅有 0.0001 美元。

據區塊鏈資安專家指出,由於 Jimbos Protocol 平台缺少「滑點控制」(Slippage control)機制,因此遭到駭侵者以此發動「閃電貸」(Flash Loan)攻擊,其方法是重覆利用閃電貸,以極快的速度,在同一筆交易中同時借出並償還大量資金,並利用該漏洞來不斷賺取借還之間的價差。

這種利用閃電貸來快速賺取價差的攻擊,過去也頻繁發生在其他 DeFi 平台上過;其中一個比較知名的案例,是發生在 Euler Finnace DeFi 專案的閃電貸攻擊事件,當時的損失高達 1.97 億美元。

建議加密貨幣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標的時,應注意該專案的資安是否經過知名第三方資安廠商稽核,且設有投資人保障基金,且應避免高風險的目標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