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TWCERT/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|企業資安通報協處|資安情資分享|漏洞通報|資安聯盟|資安電子報

:::

至柏林參加第27屆Annual FIRST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ecurity Incident Handling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  • 發布單位:TWCERT/CC
  • 更新日期:2019-03-27
  • 點閱次數:3306
至柏林參加第27屆Annual FIRST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ecurity Incident Handling

第27屆資安事件應變小組論壇(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, 簡稱FIRST)年會於2015年6月14日至6月19日間,於德國柏林舉行,是國際最大的非營利資安組織,每年定期會舉行重要的國際資安會議。
為了因應日新月異的網路資安事件,資安事件應變小組論壇(FIRST)成立於1990年,今年度FIRST會員已超過320個組織,包含政府機構、私人企業、學術研究單位等,遍佈美洲、歐洲、亞洲等,而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(TWCERT/CC)亦為FIRST組織的正式成員。

今年年會的主題是「Unified Security - Improving the Future」,其主要目標是增進全世界數位科技與基礎設施的安全性。FIRST組織的主席Maarten Van Horenbeeck表示:「為了應對數位化時代的挑戰,我們匯集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專家們,基於信任來彼此合作。」,積極推廣國際間在資訊安全情資分享與整合的重要性,並根據不同性質分別為「技術(Technical)」、「資安事件處理(Incident Response)」、「情資分享(Information Sharing)」三大部分,分別探討資安事件通報應變處理的本質,如何因應未來大量資安情資的處理,將是全球電腦網路危機處理團隊(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)所共同面臨的挑戰與協同合作的重大目標。此外聯邦內政部國務副國務卿Cornelia Rogall-Grothe也表示FIRST致力於推動全球合作的IT安全,舉辦超過100個演講,研討會。從國際領先的公司,如惠普,微軟,西門子,英特爾公司和世界銀行集團促成了交換的經驗和知識。所有成員認識到數位化時代帶來了很多機會,但這些機會也帶來了許多風險。

回頁首